“中宗和”副主席李光富出席“世宗和”专家圆桌会视频会议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2-07-14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年6月30日,“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出席“世宗和”与联合国秘书长有效多边主义高级别顾问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专家圆桌会视频会议,主题为“信仰、治理和多边主义”。“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李光富重点宣介了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首次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介绍了“中宗和”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所做工作以及中国宗教界关于环境保护、和平安全的理念,表示通过有效多边主义提升国际治理,要努力凝聚完善全球治理的正能量,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倡导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联合国秘书长有效多边主义高级别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22年3月,宗旨是响应2021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关于《我们的共同议程》的报告,提出具体建议,为更强有力地治理全球共同关注的关键领域提供咨询,包括气候、可持续发展、和平共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