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纳在“中宗和”2020年国际视频研讨会上的发言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0-10-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霍尔纳

“英宗和”秘书长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和大家在这里相聚,同时也十分感谢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安排这一重要活动,并邀请我在这里发言。

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世界宗教和平组织英国分会(“英宗和”)。我们是一家注册慈善机构,运营范围遍及整个英国。我们不依赖政府资金,主要依靠捐赠和捐款进行运营。我们的理事和支持者代表联合王国的所有主要信仰传统,包括基督徒、佛教徒、锡克教徒、印度教徒、穆斯林、犹太教徒、琐罗亚斯德教徒等信仰传统。英国的基督教传统可以追溯至几个世纪前,但我们为自己是一个宽容和自由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并且在欢迎世界其他地区不同宗教信仰人士逃离迫害方面,我们也由来已久。

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全界而言都是一场灾难,我们为此感到痛心。数以万计的人遭遇死亡,更多的人群深受其害,新冠病毒使我们的卫生服务系统几近崩溃,全球经济遭受沉重打击。然而,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相信善良仁慈的上帝,我们可以信任他。同时我满怀希望,并乐观地认为人类的技能和聪明才智将帮助我们克服这场危机。我们最终必将战胜病毒!

用 Jack Kornfield 的话来说:

“我们有选择的余地。

流行病就像地震、龙卷风和洪水一样,是地球生命周期的一部分。

我们如何应对?

是带着贪婪、仇恨、恐惧和无知?这只会带来更多痛苦。

还是带着慷慨、清晰、坚定和友爱?

现在是时候付出爱了。”

当我们感受到死亡的恐惧和生命的脆弱时,我们面临重新评估价值观、生活方式以及我们与世界各地兄弟姐妹之间关系的挑战。我们的许多宗教信仰为我们提供了不同的道路,但只有一个目标——一个更加灵性的存在。尽管新冠病毒产生的影响可能很可怕,但对我们来说,这或许是一个转折点?现在是时候考虑怎样度过我们的未来了。

或许这也将使我们有片刻的时间来思考我们星球的未来。“英宗和”是“宗教为气候”联盟的合作伙伴。“宗教为气候”是一个由不同宗教信仰组成的联合王国联盟,旨在鼓励、激励和装备宗教团体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最紧迫的挑战。宗教信仰者视天地万物为上天的恩赐,并认为我们肩负着神圣的责任,需要为子孙后代照顾和保护地球。宗教团体在我们的事业和见证中发挥着独特而宝贵的作用,他们与非宗教环境组织并肩作战,使宗教信仰者们能够通过采取行动保护气候来实现他们的使命。

目前,“宗教为气候”联盟的关注点是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该会议将于 2021 年 11 月由英国(与意大利合作)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此次气候谈判将是英国有史以来主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峰会,将汇集包括国家元首、气候专家和活动家在内的 30,000余名参会代表,届时将就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调行动达成一致。

虽然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我们必须携手努力,拯救我们的生活环境。联合国气候变化进程是这一集体行动的核心。作为宗教信仰者,我们必须在世界各地团结一致,说服我们的所属团体和政府通力合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ukcop26.org 和 www.faithforthe climate.org.uk。

然而,仅仅鼓励政府采取行动还不够。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从地方层面开展行动。英宗和是“让地球呼吸-植树计划(Let Earth Breathe——Plant Trees Project)”的一部分。根据科学家们的说法,在世界各地种植数十亿棵树木,是去除大气中二氧化碳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之一。我们现在正从一个小规模开始——种植 50 棵树木来庆祝世界宗教和平组织(“世宗和”)成立 50 周年,同时在苏格兰建立一个和平林。我们希望这个行动能够激励宗教团体、企业、政治领袖和个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为应对气候危机种植“和平之树”。

应对气候变化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是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应对贫困、不平等、气候变化、环境退化、和平与正义等全球性挑战的蓝图。只有不同宗教信仰共同努力,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在困难时期,歧视、寻找替罪羊和仇恨言论可能会上升,导致宗教团体和少数群体成为受害者和暴力的目标。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英宗和”启动了一项“多信仰对话培训和困难交流计划”。这是一个为期三年的项目,将对一批多信仰对话研究员进行一系列技巧和技能方面的培训,用于鼓励和促进有关情感和困难主题的对话。我们希望能够激励各个团体发起自己的项目,能够带动其他人共同学习成长。

当个人和团体的倾听需求未被感知或关切未被尊重时,即会产生分歧和怨恨。宗教信仰者和宗教团体往往成为受害者和怨恨对象,因为他们认为别人和自己不一样。持极端观点的人不太可能参与传统的对话进程——但这些人将从建设性对话中受益最多。我们的项目将利用音乐、体育、视觉艺术和讲故事来吸引那些不愿意参与传统对话的人群。一群接受过建设性对话方法和技能培训的人将激发对话,同时也会证实宗教信仰者也与其他人一样。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是赋予妇女和女童权力并确保她们享有平等权。为了推动这一进程,“英宗和”成立了“英国信教妇女委员会”,以加强英国女性信众之间跨信仰的互联互通,同时增强女性信众建设和平、促进公正和谐社会和化解冲突的能力。“英国信教妇女委员会”通过多宗教合作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并根据那些激发正义、和平与和谐的传统、原则和价值观,增进人们对宗教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英国信教妇女委员会”还鼓励宗教间的对话和教育,增进不同信仰与更广泛社会之间的理解。

“英国信教妇女委员会”建立了一项奖学金计划:“女性的尊严-圣经反思”,并正在为此编写培训材料。其目的是教育宗教和非宗教团体,使他们认识到女性在世界宗教神圣文本中的积极作用和地位,同时对于针对女性的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歧视——特别是出于宗教动机的暴力和歧视,提出挑战。

“英国信教妇女委员会”还正在创建一个“年轻女性信众领导能力培训计划”。该项目将培训 20 名年轻女性,并创建一个安全的场所,让女性、特别是来自黑人或少数民族背景的女性,能够对其不愿在公开场合表达的担忧和疑虑进行讨论。话题将包括新冠肺炎、气候变化、就业、健康和自我护理、个人发展与内心平和等方面。

我们都知道,没有年轻人,就没有未来。像存在于世界各地的“世宗和”其他分会一样,我们一直忙于在英国建立一个“跨信仰青年网络”。我们必须利用下一代的动力和承诺,努力实现社会公正、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及国家间的和平合作。这是向前迈进的唯一道路。

我们的目标是鼓励英国国内外的年轻人之间进行对话。我们计划与合作伙伴组织一起参与“为改变发声项目”,这是一个由年轻人主导的网络平台,旨在解决极端主义、民族主义的兴起和宗教仇恨言论。这是一场改变媒体和网络平台上普遍存在的负面对话的运动,鼓励人们进行更积极的和平叙事。

非常感谢大家给予我这次机会,以上内容就是我们在英国的相关愿景及抱负。我十分期待听到其它国家的计划和活动。我希望并祈祷,我们能与世界各地的朋友携手合作,共同实现上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