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鲁阿在“中宗和”2020年国际视频研讨会上的发言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0-10-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巴鲁阿

“孟宗和”主席

尊敬的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先生、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先生、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秘书长喇灿先生、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的各位领导人,

祝福大家一切安好!

于我而言,能够参加如此盛大的网络研讨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非常感谢各位尊敬的中宗和领导人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在此发言。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文化、政治和经济制度多元化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不同的人对不同的问题可能有不同的看法。然而,我们也都面临着一些共同的问题,对此,我们立志于找到解决办法。但人类的诸多问题都难以找到最终的解决方案。因此,在寻找解决和平与安全这一共同问题的共同平台时,我们必须接受“求同存异”这一观念。

佛陀用爱和真理这一战无不胜的武器征服了世界。他的教导为人类照亮了道路,让人们可以跨越黑暗、仇恨和苦难的世界,进入充满光明、爱和幸福的新世界。目前的新冠肺炎大流行给全世界人民上了生动的一课。它对人类形成灾难性重击。我们花费数十亿美元与看得见的敌人进行斗争,却尚未准备好与看不见的敌人作战。我们必须牢记,人类不仅是政治和经济的生命体,也是精神的生命体。在这种十分危险的形势下,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真正的世界和平而努力。

因此,我们迫切需要齐心协力,对此,世界上各种宗教的信徒都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对于佛祖渴望全人类过上的幸福世俗生活,我认为现在是时候为之努力了。因此,我们必须及时认识到这个事实。我们坚信,只有各国和各民族之间无条件的友爱、亲善、友好和融洽,才能使这个世界成为所有有情众生的幸福居所。

然而,我们还将不得不面对诸多难题。除非我们所有人都本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勇气为世界建立和平而共同努力,否则明媚的春天永远不会到来。

只有当各种信仰传统开始真正相互倾听和互相学习时,世界才会得到治愈。

愿三宝的祝福洒向全人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