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 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0-10-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

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

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战、守望相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社会生活恢复正常,但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至今未得到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已经成为威胁全人类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的大事。

中国伊协作为伊斯兰教全国性宗教团体,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一是向伊斯兰教界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和要求各地穆斯林群众树立大局意识,配合防疫部署,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坚定信心信念,奉献真诚爱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各地伊协、清真寺和穆斯林群众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及时做好了停止集体宗教活动、卫生防护消毒等工作。

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全力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比如,以穆斯林喜闻乐见的卧尔兹化育人心。中国伊协组织及时发布《发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科学防控,助力战“疫”取得全胜》《穆斯林如何正确应对疫情》等专题卧尔兹,教育广大穆斯林遵照经训教诲,理性认识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等防控措施。比如,中国伊协发出《关于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倡议》,号召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伊斯兰教界迅速行动,向医护人员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感谢信,表达感激和感恩。涓涓细流、聚沙成塔的爱心行动诠释了全国伊斯兰教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伊协倡议大力弘扬伊斯兰教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为疫情防控贡献爱心。全国伊斯兰教界和各族穆斯林群众为疫情防控爱心捐助总计1.2亿多元人民币。

今天,我们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守望相助。我们要以人类皆兄弟的胸怀,在全球抗疫进程中,以手足之情对待所有的人,尽全力奉献爱心和力量。这场瘟疫是一次重大考验,它在促使我们反思的同时,也激励我们前进。病毒虽小,但危害巨大。在这小小的病毒面前,喧闹的世界一度戛然而止。人类能力并非无所不及,敬畏之心显得弥足珍贵。但危中有机,“危”让人类知道,在病情肆虐面前无人能置身于外;“机”可以促使人类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命运与共。

祈求真主让疫情早日结束,为世人普降康宁,让患者早日康复,护佑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