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天主的圣爱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0-10-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教团副主席

沈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天主教界把科学防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等措施,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蔓延和传播。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时指导各地天主教会,从阐释《圣经》着手,向信友们讲明暂停过主日弥撒符合《圣经》教导,在疫情面前安心在家祈祷也是恭敬天主。与此同时,我们还着力引导教友们正确看待疫情,相信科学和医学,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针对湖北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医疗抗疫物资紧缺的困难,我们呼吁中国神长教友效法耶稣基督的教导:“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共收到捐款捐物约3000万元人民币。我们把所有捐款项委托天主教公益机构(进德公益基金会),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前方急需的医疗物资。

在抗疫初期,中国天主教会的慈善机构先后收到了梵蒂冈、意大利、德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比利时、韩国、印度、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团体及教会组织的援助,为当时各地一线医院提供了5万只口罩、4000件防护服及护目镜、隔离面罩、乳胶手套、额温枪等宝贵的防护物资。特别是教宗方济各多次不但为中国人民祈祷,又以个人名义通过“一会一团”的慈善机构为中国抗疫捐献10万欧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面对国际疫情的蔓延,中国天主教界筹集资金和防护物资,先后支援了韩国、梵蒂冈/意大利、孟加拉、西班牙、比利时、德国、美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天主教团体。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人类的一次重大考验。中国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在危难时刻勇于担当,同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爱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当前,疫情仍在世界肆虐,人类大家庭只有守望互助,才能最终战胜疫情,恢复世界的安宁祥和!

祈愿天主赐福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