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宗和”代表团赴孟加拉参加“以跨宗教对话促进世界和平”国际研讨会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18-12-05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8年11月26日至30日,应亚洲宗教和平会议孟加拉分会(“孟宗和”)邀请,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宗和”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王文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穆可发等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赴孟加拉达卡参加“以跨宗教对话促进世界和平”国际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孟宗和”主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缅甸、印度尼西亚、印度、斯里兰卡及孟加拉国内100多位宗教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参会。

孟加拉内政部长阿萨杜泽曼•汗•卡马尔莅临会议并与“中宗和”代表团亲切交谈,表示孟加拉与中国都具有宗教信仰自由、各宗教和谐相处的良好传统,愿与中国继续就推动跨宗教对话、促进社会和谐等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出席会议并发言,指出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等全球合作理念与实践不断丰富,为构建全球公平正义的新秩序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强调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潮是对和平发展的严峻考验,应通过对话协商、互利合作的方式解决安全问题。

明生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向参会者介绍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主要情况,表示持久和平需要共商、共建、共享,呼吁要为和平与发展发出宗教界的声音,倡导理性、平和、宽容、合作的理念,深化命运与共、利益相容的认识,让不同文明不同信仰的交流互鉴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为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王文杰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穆斯林服务社会、开展慈善活动、弘扬中道思想、反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与各族群众和睦相处等致力于和平和谐的实践活动。穆可发介绍了中国伊斯兰教与中国传统文化交流互鉴、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情况以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朝觐、解经、培养人才、宣传中正之道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中国穆斯林愿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以发展保和平,以对话谋和平,以合作促和平。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张佐与代表团合影

明生在开幕式致辞

王文杰在会议上发言

穆可发在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