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宗和”代表团出席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第八届大会
传印当选联合主席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14-08-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5至29日,以邓宗良为顾问,陈广元为团长,由中国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性人士组成的 “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宗和”第八届大会。大会以“亚洲的团结与和谐”为主题,来自亚太地区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宗教界人士和相关国际组织、社会团体代表出席。

会议通过《仁川宣言》,选举产生“亚宗和”新一届领导层。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当选联合主席之一。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副主席任法融、陈广元、马英林、傅先伟、刀述仁当选为“亚宗和”管委会成员。

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他说,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种类比较丰富的地区,亚洲的团结与和谐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具有至关重要作用。各宗教都有提倡和平、促进和谐的积极内容,宗教交流有助于促进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中国宗教界人士愿与世界各国宗教人士一道,继续为亚洲的团结与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各专题委员会上,“中宗和”代表团围绕和平教育与和解安全、人权及福祉、发展及环境等议题,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中国宗教界关于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和平教育、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保护环境等方面的积极理念和有益实践。

陈广元作大会开幕式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