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巴拉·格列朗杰在“中宗和”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09)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12-04-1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在“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书面讲话

2009910日)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今天,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了,这次会议总结了“中宗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并产生了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感谢大家选举我担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三届主席。我因有重要公务活动无法出席此次会议深感遗憾,并向与会的各位委员表示歉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亲切接见了全体与会委员,并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工作,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和杜青林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对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贾庆林主席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新一届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的实际工作中去。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成立十五年来,在全国政协领导下,在党政各有关部门和各宗教团体支持下,代表我国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开展对外交往,参与世界宗教和平运动,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贾庆林主席的指示精神,坚持原则、扩大宣传、广交朋友,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促进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在世界宗教和平运动中为我国宗教界赢得了应有的尊严和地位,成为全国政协对外交往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我国宗教界对外交往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我对以丁光训主教为主席的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崇高敬意。

此时此刻,我们深深缅怀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的发起人、首届主席赵朴初居士。赵朴老和丁光训主席为引导中国宗教界积极参与世界宗教和平运动,不断开创中国宗教和平事业新局面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不断发展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

当前,我国宗教工作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五大宗教和睦相处,团结合作,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

仁慈博爱、护国利民、和谐共生、世界和平是我们各宗教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我们每一个宗教徒,必须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以内心和平,促外界和平,以宗教和谐,促世界和谐。

“中宗和”是全国政协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新一届“中宗和”任重道远。我们在对外交往中,面临的形势是复杂的,我们一定要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在全国政协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中宗和”各位成员和各宗教团体,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和衷共济,开拓创新。让我们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不断将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事业推向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