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诚在为汶川地震祈福会上的讲话(2008)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12-04-1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在汶川地震祈福会上的致辞

20085月)

512下午14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陕西、重庆、甘肃、云南等全国多个省市有明显震感。此次地震强度大,波及面广,伤亡严重,损失巨大。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当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立即指示要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则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亲自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作为奉行佛陀慈悲教义、弘扬‘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精神的佛教徒,我们心系灾区安危,面对灾区人民的困苦,我们感同身受。今天,我们中国佛教协会及会属各寺院(广济寺、灵光寺、法源寺、弘法寺),在此隆重举行‘消灾祈福大法会’,为地震灾区人民诵经祈福,衷心祈望:佛佑中华,悲心拔苦,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同时呼吁:各级佛教协会带领广大佛教徒积极响应党中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充分发扬中国佛教‘心念众生、护国利民’、‘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优良传统,全面配合党和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自己各尽所能,积极参与到灾害的紧急救助当中,向灾区人民伸出慈悲、关爱、援助之手,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为保证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为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衷心祈愿:

    灾情消弭,灾民免难;

    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奥运圆满,民族复兴;

    社会和谐,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