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接见“中宗和”三届一次会议委员并讲话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09-09-11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9年9月10日,“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接见出席会议的委员并讲话。

 2009年9月10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接见出席会议的委员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出席会议。贾庆林首先向新当选的“中宗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关怀下,在全国政协的领导下,“中宗和”继承和发扬中国宗教界爱国爱教和崇尚和平的优良传统,加强与各国宗教界以及相关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宣传我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争取舆论,寻求共识,广交朋友,对外交往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在谈到“中宗和”的工作时,贾庆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循“友好、和平、发展、合作”的宗旨,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促进我国宗教界的对外友好交往,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国家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对新一届“中宗和” 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第二,积极稳妥开展对外交往,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国宗教界在国际宗教界的影响。第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宗教界涉外工作队伍。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宗和”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大力弘扬我国宗教界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广大信教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着力做好倡导和谐、促进和睦、增进团结的工作,促进各宗教之间、信教群众之间、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之间的和睦相处,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宗教关系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国家外交总体布局,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国际宗教会议的舞台宣传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展示我国宗教关系和谐的真实情况,积极为扩大我国对外交往作出新贡献。

杜青林在讲话中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宗和”要在总结成绩中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把握形势中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在弘扬传统中进一步提高工作影响力和亲和力,在反分裂斗争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加强交往中进一步树立我国宗教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副主席、新当选的“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名誉主席丁光训发表书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