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宗教界赴台参访团访问台湾地区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11-01-28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11816日,应中国台湾地区“中国宗教徒协会”邀请,以“中宗和”顾问邓宗良为顾问,“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为团长,“中宗和”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卫元琪,“中宗和”副秘书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云龙,“中宗和”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丁常云,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中国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阚保平等参加的大陆宗教界赴台参访团赴台湾地区进行了跨宗教交流。 

此次访问是大陆五大宗教代表人士首次共同访问台湾地区,受到台湾地区宗教界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参访团拜访了“中国宗教徒协会”理事长张柽等台湾地区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的宗教领袖和代表人士,走访了相应宗教团体和跨宗教组织,并与台湾地区宗教界人士举行了主题为“宗教服务社会”的跨宗教研讨会,就两岸进一步开展跨宗教交流,推动两岸宗教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参访团与台宗教界举行“宗教服务社会座谈会”

参访团与台宗教界举行“宗教服务社会座谈会”

 

参访团与“中国宗教徒协会”理事长张柽

参访团与“中国宗教徒协会”理事长张柽

 

参访团与佛光山星云法师

参访团与佛光山星云法师

 

参访团与中台禅寺惟觉法师

参访团与中台禅寺惟觉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