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蓝天保卫战” 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冀视察

2024-04-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硕)4月8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围绕“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蓝天保卫战”赴河北省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团一行赴石家庄、邢台、保定等地,深入重点行业企业及园区、乡村、社区、科研机构和管理平台,通过召开多场座谈会、随机进村入户考察,与政府部门、企业负责人、基层群众、专家学者广泛交流。

视察团充分肯定了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强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的显著成效与艰辛努力;深切感受到蓝天保卫战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委员们表示,这次视察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过程。

视察团认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握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应精准、科学、系统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继续加大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调整,充分考虑区域环境容量,统筹资源配置,优化产业布局,通过科技创新重塑传统产业竞争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立足政协职能,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面向社会公众讲好美丽中国故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视察期间,沈跃跃结合视察主题赴相关全国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开展学习调研,看望河北全国政协民盟、妇联界委员及河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同志并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车俊,副主任胡泽君、翟青,全国政协常委张福成、张复明,全国政协委员王江平、刘炳江参加视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