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76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24-04-12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4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第176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河北省、吉林省、上海市等地方政协的380余名政协委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牢牢把握政治培训定位,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关键,以增强服务人民政协履职本领为重点,综合运用辅导报告、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经验介绍、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当前我国的国际安全环境,做一名优秀政协委员等内容进行学习。5名学员围绕政协专委会工作、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政协委员履职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推动各地政协互学互鉴、共同提高。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收集学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情况反映和对委员履职建言献策的意见建议,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工作,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信息参考。

培训期间,学员全神贯注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研讨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充分展现了培训的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学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世界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深化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