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宁夏政协举办“科普讲堂”活动

2024-04-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范文杰)“我国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但在领先技术、创新链等方面与国外仍有差距。”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举办首场“科普讲堂”活动,在宁夏大学设立分会场,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乔红作专题辅导报告。

乔红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社会影响”为题,从人工智能技术的诞生与发展历史、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现状与展望、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社会影响的思考和建议四个方面,结合长期以来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实践积累,为大家上了一堂直击科技发展前沿的科学知识普及课。

乔红长期从事机器人“手-眼-脑”研究工作,带领研究团队开展类人人形机器人技术攻关。她多次表示:“机器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是越来越接近生物,不再是冰冷的机器,有包括认知、情绪、逻辑、动作在内的一系列类人化的特征。”

乔红同时表示,我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对科研和技术的系统性支持,加快培养国家高水平“科研-工程-产业”队伍,助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高质量快速发展。

科普讲堂是宁夏政协开展的一项长期性活动,主要分为高端讲座和科学普及两个层次。高端讲座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此次科普讲堂为第一期;科学普及则将结合界别特色开展相应活动。

活动当日,三级政协委员及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辅导报告。大家纷纷表示,科普讲堂形式好、内容新颖,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辅导讲座,为大家打开了未知领域,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