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全国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推进工作研讨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1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1月20日至2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全国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推进工作研讨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姜信治出席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文艺工作座谈会等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具有里程碑式重大意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使命光荣、责无旁贷。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各项部署,立足“大文史”工作格局,更好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

开幕会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工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亭友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十四届全国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工作进行分组会议研讨,并召开选题协作规划工作专题会议。闭幕会上,9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和全国政协书院。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同志,政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文物局有关部门同志,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局、中国文史出版社、中国政协文史馆负责同志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