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第七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2023-11-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胡方玉)近日,第七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三省一市政协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近年来,三省一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谱写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长三角绚丽篇章。

在此过程中,三省一市政协组织以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委员联合视察等方式,携手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3年,长三角地区政协分别开展了“推动长三角地区自贸试验区合作发展”联合调研、“推进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情况”联动民主监督以及“抓好以长江和太湖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委员联合视察活动,推动联动履职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以及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履职情况的介绍,并审议通过了相关报告和方案,以及第八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