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南京市政协召开主题教育案例分享会深化学习成果
学出干事本领 凝聚干事合力

2023-08-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对于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来说,主题教育既是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的深刻洗礼,也是增强理论武装、汲取干事动能的奋斗之旅。”近日,南京市政协组织了一场“学思想 我来讲”主题教育案例分享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联系实际,交流体会,分享成果,为下一步检视整改、成果转化凝心聚力、激发干劲。

今年以来,南京市政协结合主题教育,提升履职质效。从动员会上提出“精读通读伸读”强化理论武装,到开展“学思想 我来讲”案例分享会;从广泛深入开展“大力建设产业强市,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等重点课题调研,到协商进行“全市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工作情况”民主监督……政协机关干部走进课堂捧起书本,扎进基层扑到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来自市政协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员会办公室的年轻党员方春景在分享交流中,讲述了一段收集“三亲”文史资料的经历。有一次,他在网上看到南京市民盟盟员、南师附中退休教师孙宁生义务去云南支教的日记,事迹感人也有“三亲”性。于是费尽周折与支教山区的孙老师取得联系,帮其整理出较为完整的回忆文稿,刊登在市政协文史刊物上。

文章刊载后受到多方关注,江苏省政协文史委专门来了解孙老师的情况。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孙老师的事迹慢慢传播开来,拍成了电影在全国公映,后来入选了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评选的“中国好人榜”。

方春景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政协文史工作者,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记录好我们的时代,传递出正向的能量,讲述最美的南京故事、政协故事、中国故事。

在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年轻党员朱伟的眼中,一件件政协提案办理,一桩桩民生实事落地,就是一次次作风在淬炼,一点点人心在凝聚。

“坚持人民至上。”朱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出了南京市政协提案工作成果的关键原因。南京市政协创新提出的“以人为本”民生微提案办理模式、探索建立的更具人民性的提案征集制度,无不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政协提案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青年党员的精彩发言,展示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炽热情怀。”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平对主题教育案例分享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成效,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贡献。

(傅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