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上海调研

2023-06-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高志民)5月28日至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朱永新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在上海就“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张江实验室、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集成电路材料研究院、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同济大学、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等实地调研。

调研组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应对困难和挑战的重要依托。尤其在我国创新发展面临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当下,紧迫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

调研组认为,新型举国体制要处理好五个关系,第一个关系是推动中央决策和地方目标的结合;第二个关系是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结合;第三关系是推动目标实现和经济效益的结合;第四个关系是推动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的结合;第五个关系是把解决当下问题和长远战略的结合。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杰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黄震、蔡秀军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