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台侨委员会

围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鲁、琼开展专题调研

2023-06-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修菁)5月27日至6月3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赴山东、海南,开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队参加山东段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到山东济南市、青岛市,海南省海口市、琼海市、保亭县调查了解当地在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过程中的成功做法、有益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期间,调研组分别在两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台协会、台商代表深入互动交流,为开好台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调研组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深化和加强两岸经贸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各领域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调研组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准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工作的着力点,要深入研究出台更多务实灵活、符合台企台胞需求的政策措施,让在陆台企台胞有更多获得感、融入感。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是一项具有探索性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荣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