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欧美同学会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在泉州举行 丁仲礼出席并致辞

2023-05-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5月24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中德建交50周年双方元首会晤精神的大型民间外交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丁仲礼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多边主义是解决世界性问题的唯一答案。中德两国都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受益者、拥护者。长期以来,两国始终坚持双向开放,成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的成功范例。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两国科技界企业界人士能够深刻认识两国产业技术互补的长期性和可持续性,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搭建互利桥梁,在创新合作中实现中德两国互相成就、共同发展的良好意愿。

国侨办主任陈旭发表视频致辞。她表示,希望中德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的巨大潜力,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双向开放,持续深化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能源转型、健康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宽两国民间交往渠道,不断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中德科技论坛是欧美同学会创办的民间外交品牌活动,旨在以科技为纽带,增进中德之间的友好往来,不断巩固中德友好的民意基础。200余位中德两国政要、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及留学人员代表出席本届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