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62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23-05-24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5月17日至22日,全国政协第162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安徽省、湖北省、广东省、贵州省、青海省等地方政协的420余名政协委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强化政治培训和政协业务培训,综合运用辅导报告、分组研讨、经验介绍、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美政策差异对金融的影响,我国国际安全环境,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等内容进行学习。6名学员围绕凝聚共识、政协协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推动各地政协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培训期间,学员全神贯注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研讨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充分展现了培训的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学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进一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熟悉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履职本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