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2023-05-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5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重庆市,聚焦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生态系统修复和流域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阳岛生态系统修复治理工程、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几江污水处理厂等地,并就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情况以及在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危化废物循环利用以及排污口整治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困难问题和政策需求做了调研交流。

今年是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第三年。台盟将坚持把中共中央最关注和重庆市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推动重庆段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重庆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切实在“长江大保护”中展现好“台盟之为”。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