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盟上海市委会开展“大道同行——上海民盟口述史项目”
坚守合作初心 弘扬优良传统

2023-05-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徐宏炜 殷志敏 记者 顾意亮)5月10日,上海民盟口述史首批名录发布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民盟上海市委会机关干部将与盟市委会青委会委员共同开启口述实录工作。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各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也已启动。”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卓匀告诉记者,“认真开展好新一轮主题教育,对于民盟上海市委会机关来说,就是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

由此,以落实机关建设年专项工作为契机,民盟上海市委会开展“大道同行——上海民盟口述史项目”活动的初衷呼之欲出——坚守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履职本领。

记者在上海民盟口述史首批名录中注意到,访谈对象平均年龄为73岁、盟龄达36年,其中更有两位50年代入盟的“资深老盟员”。民盟上海市委会秘书长费俭表示:“民盟市委会计划用3年时间,分批走近民盟市委会机关老领导、基层组织老主委等代表性盟员,以文字、音频、照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记录民盟市委会机关及基层组织的发展和履职历程,弘扬民盟传统、鼓励双岗建功。”

据介绍,今年,民盟上海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提出的“机关建设年”要求,还将实施培育部室工作品牌、用好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组、开展专题活动、参与民盟文创产品设计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旨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能力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