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广西首次围绕政协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连续12年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2023-05-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肖亮升)4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邀请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广西实践”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这是广西首次围绕政协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2012年以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实现了连续12年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设立岩溶国家公园、打造面向东盟市场经营便利地和国家产业基地等事关广西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事项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和支持。其中,2018年以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共有3件提案被评为全国政协年度“好提案”,3件提案被评为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近年来,自治区政协积极创新协商载体。在2019年推出“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平台,通过全媒体宣传将协商过程和协商成果进行全方面、多层次、立体化展示,有效宣传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地位和作用,推动政协协商提质增效,广泛营造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协商氛围。“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获评2020年第二届中国融媒创新发展优秀融媒体平台,写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等委员专项行动,截至2022年末,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直接或参与引进合作项目2238个,共参与实施乡村振兴项目3042个,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开展主题宣讲、调研协商活动2600余场次,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