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协商议政 王沪宁主持

2023-04-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4月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部署和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月二十七日,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 记者 姜贵东 摄

王沪宁表示,高标准农田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和关键,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把握好目标要求、路径选择、保障措施,更好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发挥全国政协“三农”领域人才荟萃的优势,紧扣影响国家粮食安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孙东生、张桃林、杜志雄、李原园、龚建东、姜明、刘木华、钱文挥、汪胜洋、杨松发言。大家认为,要精准衔接国土“三调”和“三区三线”划定,分区分类科学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要统筹推进“建、管、用”,加强设计与施工的衔接,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总体质量。要重视和加强水利建设,破解水资源制约瓶颈。要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实现农业气象灾害风险管控和减灾减损。要强化科技支撑,做好与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重大项目计划的有机衔接。要拓宽投融资渠道,构建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巴特尔、穆虹、咸辉、王东峰、王光谦、秦博勇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负责同志参与协商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