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北京市政协成立台籍政协委员工作室 建设对台工作新品牌新渠道

2023-04-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成立台籍政协委员的工作室,对台情研究人员的工作会有很大帮助,让我们的工作会更有针对性,有更好的效果。”4月20日下午,北京台湾会馆,台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冼海珍表示。

当日,中共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会暨台籍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座谈会在此举办。

“成立台籍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北京市政协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台盟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表示,按照北京市政协关于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有关规定,台籍政协委员工作室将以北京市政协台盟、台联界别委员为主体,由台盟、台联界别召集人共同担任工作室召集人,围绕核心目标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同时将广泛邀请全国和区级政协台籍委员、在京台胞代表人士、对台工作专家学者参与,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据了解,台籍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将坚持突出“台”字特色,展现“情”字特征,以宣传政策、反映民意、联谊交友、履职监督为主要任务,通过“政策大讲堂”“委员走基层”“凝心促共识”“成就面对面”等多种形式载体,努力建设成为以“团结引领、问需台胞、互促共融”为核心目标的对台工作新品牌、新渠道。

“成立台籍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北京市政协的工作创新。”台盟北京市委常委、台盟北京东城区委会主委陈小兵表示,台籍政协委员人数虽然不多,但是在促进京台交流交往中,承担着特殊的工作重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在委员工作室开展两岸交流交往活动,并在工作中形成自己特色品牌,更好地发挥委员工作室的作用。”

台盟北京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涛表示,工作室成立之后,不仅让台籍政协委员多了一些听取、解读涉台政策的机会,同时也搭建了宣讲涉台政策的平台,让更多的台胞能了解政策、宣传政策。

“台籍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之后,包括在京广大台胞,以及其他参与对台交流交往的人员,能够有更多在一起交流和沟通的互动机会。”台盟海淀区工委副主委曹晖表示,“作为台籍政协委员,我们要运用亲情乡情,直通基层,直达民众,发挥涉台联络优势,倾听台湾同胞的心里话,反‘独’促统争取民心,为两岸融合建言献策,为祖国统一作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