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履职

新任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会举行

2023-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有强 靳燕)2月26日,新任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前,委员们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内容。

座谈会上,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表示,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人民群众对政协委员的希望和期盼。在今后的委员履职中,将围绕国家大事要事,民生热点难点,聚焦河南“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非常荣幸。”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说,作为科研工作者,最基本的素质就是“务实、求真”,要通过实地做实验,获取第一手数据;作为政协委员,也应该通过实地调研,获得第一手资料,写出来的提案才更有说服力。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继党的二十大之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出席会议的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向新任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发出号召: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把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躬身入局展作为,找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锚定“两个确保”目标,聚焦“十大战略”实施,当好建言献策的“排头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社会和谐的“志愿者”;严守纪律讲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刻印心底,认真履职、庄严行权,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