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38件提案

2023-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2月24日,2023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38件提案。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表示,为提高提案质量,民革中央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上下联动,调动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加强与国家部委、有关智库、专家的联系合作,通过联合调研、委托调研等形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提案素材。在此基础上,民革中央各专委会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认真遴选、深入论证和细致打磨,力争做到反映情况符合实际、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建议切实可行。

民革中央今年的提案,从内容上看,在服务大局方面,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拟提出20件提案;在突出民革自身特色和优势方面,在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这三个重点参政议政领域持续发力,围绕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推动两岸交流交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提出多件提案。此外,民革中央提案还聚焦了“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深化科技评价改革”等热门话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