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台盟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25件提案

2023-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记者从2月22日台盟中央召开的2023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台盟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25件提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献计出力。

今年台盟党派提案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不懈地推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二是持续关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关注科教文卫事业和社会治理;四是持续关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台盟中央有关负责人表示,台盟高度重视党派提案准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努力推动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再展新貌。特别是要通过党派提案,充分体现两岸同胞共促祖国完全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伟业,并广泛汇集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进取得的丰硕的工作成果。经过对这些素材整理提炼、反复甄选,目前初步确定党派提案25件,具有来源广泛、充分体现党派特色、高度注重质量适当控制数量等特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