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苏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恳谈会
聚焦堵点精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3-0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进一步畅通政企联系渠道,加强政企互动,为广大企业搭建诉求表达的常态化平台。”2月13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召开的企业家委员恳谈会上,区政协委员、苏州金脑袋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的建议,说到了委员们的心坎里。

当天,包括沈健在内的8位企业家委员畅谈企业发展,直言困难问题,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自2月6日《姑苏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好转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以来,市场信心得到极大的提振。

作为专门从事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研发、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苏州申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刚获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区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王发华表示,“要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离不开科技人才,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更多相关政策,让优秀人才在姑苏被尊重、被礼遇,为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支持。”

作为一名专注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的资深行家,区政协委员、苏州市学习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虹表示:“可以根据企业规模、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分类施策,在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精准指导。”

过去一年,通过“委员热点议事厅”等议政平台,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姑苏发展,围绕“加快消费升级”“产业园载体更新利用”等方面积极开展协商讨论,陆续提出了“加快盘活楼宇、商圈、综合体等业态资源,增强消费供给能力”等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持。

在今年区政协的重点活动计划中,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依旧占据了重要位置,通过通报全区经济工作情况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将“提升楼宇经济发展质效”作为重点协商议题,紧扣全区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发挥作用。

区政协主席蔡炳锋对企业家委员恳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序组织协商议政,更好地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精准打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顾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