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履职

在更高更大平台上展现责任担当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为高质量履职做准备

2023-0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明确参政议政方向,是选题成功的基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三农’工作、民生实事等,多件提案建议和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引起国家有关部门重视,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和有关制度完善。”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作为一名老委员的履职经验。

2月25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范社岭作为老委员“传经送宝”,新委员也积极介绍选题、调研、撰写提案等情况,为在会议上高质量建言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共青团和青联界别一名新委员,代言青少年诉求、服务青少年发展,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全国政协委员侯贵松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经历及共青团河北省委在青年教育、健康、就业、婚恋等十大领域调查研究情况,拟就加强青年发展领域统计监测、净化网络环境避免青年冲动充值打赏、规范电竞酒店经营行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提出意见建议。

“我是一名新委员,也是一名老委员。”齐明亮曾是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和河北省政协委员、常委,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他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建立长期护理险是他关注的重要内容,为此,他深入省民政厅等部门了解养老服务情况,完善提案依据。同时,作为法律工作者,齐明亮拟从法律角度就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财政支持公益法律援助等提出意见建议。

来自高校的郭毅委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尽心开展履职活动、细心开展调研、精心准备提案、用心反映社情民意、诚心履行委员义务。当省政协委员时,郭毅关于做精做优师范教育等多项建议被采纳。经过深入调研,这次他将围绕加强中小学生心理教育等积极建言。

王素君委员还在精心打磨2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提案和1件关于种业发展的提案。王素君说,要坚持党的领导,真实客观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把党中央的精神传递下去,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上来,做到双向发力,凝聚人心。

新老委员积极交流,为高质量参会集思广益。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参加座谈交流时表示,要认真为国履职,着眼国家发展大局建言资政,着眼委员使命担当履行责任,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硕的履职成果展现政协形象、河北形象、委员形象。

河北省政协高度重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准备工作,从提供提案素材、联系部门调研、精心服务安排等方面积极做好保障。

(记者 高新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