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履职

心怀“国之大者” 情牵“民之关切”——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小记

2023-0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月23日,在山西省政协召开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如何履职畅谈思路,憧憬未来。

“我亲历了每一个层级政协委员履职的过程,真切体味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实实在在地体会到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民主性、科学性、实效性。”历任县、市、省三级政协委员26年的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书红说,其履职与改革开放同命运共进步,也让他“政协委员的生命和意义有了质的升华”,接下来,他将发挥专长,深入调查研究,多方论证研讨,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法治国家建设提出的提案和建议。

同样从基层一路走来的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李俊林,谈及其对政协履职时情深意切:“履职是政协委员的天职,我将珍惜这一难得的荣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近五年来,李俊林专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数字新基建等多个领域,完成10余篇调研报告,4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李俊林说,他将继续围绕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碳排放市场和金融支持能源转型问题,提交提案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今年我将主要围绕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提交提案。”连任委员梁丽萍在上一届履职期间,所提出的《关于支持晋城古堡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提案》被全国政协确立为重点提案,提案办理对推动晋城古堡保护和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将继续聚焦山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谋善治之策。

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院长孙予罕是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也为提案做足了准备。“加大煤层气开发利用的关键技术研究,提高煤层气开发利用产量,对促进煤矿安全、弥补天然气供需缺口和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将对保障‘西气东输’不受外部环境的影响起到关键作用。”他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加强对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研究的支持力度,并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提升煤层气开发利用水平。

“委员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务实中肯,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主席吴存荣表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情牵“民之关切”,资政建言、广凝共识,为山西更好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王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