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46件
守住老阵地 关注新领域

2023-02-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2月22日上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党派提案情况。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表示,此次会议,民进中央拟提交46件提案,内容覆盖教育、文化、出版、科技医卫、经济、人口资源环境、社会和法制等领域。

46件提案中,体现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特色的提案17件,占提案总数的1/3以上,包括教育类12件,文化类3件,出版类2件。其中,《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教研工作 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构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家校社协同管理体系的提案》《关于推动实体书店创新发展 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提案》等是民进中央的重点提案。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方面,拟提交提案29件,包括经济类提案8件,科技医卫类7件,人口资源环境类9件,社会和法制类5件。涉及人工智能领域伦理治理、优化居民消费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村(社区)儿童主任队伍建设等内容。

据介绍,这些提案是从民进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多个参政议政合作平台以及民进会员提供的近400件提案素材稿件中,经过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初评修改、专家研讨论证、民进中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等程序遴选产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