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35件
推进健康中国 助力绿色发展

2023-02-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月22日,记者从农工党中央召开的新闻媒体两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农工党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篇大会发言、35件中央提案、29件界别小组提案。

从选题上看,农工党中央拟提交的提案紧扣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助推绿色发展和优化人口发展战略等重点领域。在35件中央提案中,体现农工党主要界别特色的共有24件,涵盖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占比达69%。在29件界别小组提案中,体现农工党主要界别领域的共有19件,占比达66%。同时,农工党中央今年的提案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作了统筹考虑。在农工党中央和农工界别小组拟提交的全部64件提案中,有一半左右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其中10余件提案直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重点工作任务,如《关于推动我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支持北交所做大做强,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提案》《关于推动数实融合,促进消费创新 助力高品质生活的提案》《关于重视实体经济 实现实业强国的提案》等。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关林在会上介绍了农工党的基本情况、农工党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并表示农工党中央将进一步完善与各大媒体的合作机制,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讲好农工党故事、传播好农工党声音,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记者 刘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