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 做好提案“下半篇”文章

2023-02-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范文杰)“提案的提出、审查、立案是‘上半篇’,办理、督办、评议是‘下半篇’。能不能发挥提案的作用和价值做好‘下半篇’文章是关键。”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会议,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进行交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政协提案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以及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等21个厅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837件,审查立案642件,经并案后交办562件。从立案情况看,提案主要围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聚焦宁夏长远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重点、难点问题为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此次提案交办中,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转办的40件,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转办的519件,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转办的1件,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办理的1件,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1件。”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主动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事关全区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提案,提高办理的针对性。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握好个性与共性、当前与长远、提案办理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提高办理的实效性。要严格程序标准,严把分办关、时限关、答复关,提高办理的规范性。要全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压实压紧责任,抓好协作配合,强化督促落实,加强办理协商、答复反馈、评议评价等环节的督促检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