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高起点 高标准 高质量
新一届西安市政协起步之年亮点纷呈

2023-02-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路强)“2022年是本届市政协开局起步之年,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高起点谋划市政协工作,高标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高质量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各项工作。”2月14日,在西安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如是说道。

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记者观察到,在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引领下,市政协过去一年工作亮点纷呈。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政协邀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为全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作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政协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市政协成立由各界别29位委员组成的委员宣讲团,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共开展宣讲66场次,参与群众4543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创新的举措在报告中更是处处闪现:首次召开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席会议;创设“西安协商”平台;召开专题协商情况通报会;精心筹办新春茶话会;利用大数据关注网络舆情,编发《网络社情日报》了解群众关切、汇集网民智慧、掌握问题线索;报请市委批准,安排部分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担任市政协兼职副秘书长、部分党外人士担任专委会兼职副主任;把协商互动作为必要环节,常委会会议增加小组讨论、增设大会发言;根据界别、特长将委员编入各专委会,实现“全员入委”;首次以主席会议形式督办重点提案;发布“政协委员眼中的新西安”系列短视频等,市政协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进步。

谈及新的一年,王吉德希望委员们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务实开展协商议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关注民生保障和改善,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民众诉求,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合力;立足界别特色,扎实履行双重职责,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扛牢肩上的使命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