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汪洋出席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2023-02-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10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汪洋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创新举措。三年来,全国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谋划组织,积极探索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久久为功、注重实效,读书活动呈现出委员参与持续扩大、服务履职不断提质、溢出效应显著增强、政协特色日益彰显的良好局面,成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的一个品牌。

汪洋指出,经过三年实践,对委员读书活动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融入读书活动全过程,引导委员在读书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始终聚焦“国之大者”,鼓励委员从兴趣出发、同实际结合、为履职服务,在读书中既提升修养、陶冶情操、涵养心性,又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努力做到读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三是大力弘扬政协优良传统,在读书交流中讲民主、讲平等、讲尊重,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学互进的良好氛围,打造富有政协特色的读书文化,为培育政协协商文化注入强大动力。四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尊重委员意愿,激发委员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委员把读书作为自身履职的“新常态”、日常生活的“新内容”、跨界交流的“新渠道”。五是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在读书中创新履职方式,积极搭建线上工作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六是广泛吸引各方积极参与,带动地方政协和社会各界跟进联动,不断扩大社会外溢效应,努力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汪洋指出,委员读书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汇聚了智慧和力量,推动了政协事业的发展,相信委员读书活动会越来越好。十三届全国政协即将收官,许多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即将离任,有了更多的读书时间,希望大家紧跟时代步伐,继续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生活方式,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委员读书积极分子的决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通报了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朱小丹、魏海生、陈宝生、赵梅、戚建国、魏小东、张如炎、赵建国等8位代表发言。交流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北京市政协、河南省三门峡市政协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