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2-11-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京 许义甫)11月23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在京以视频形式召开,围绕“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协商建言。

会议强调,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是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更高起点上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京津冀合作,完善跨行政区协同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协同。把通勤圈作为重中之重,以区域一体化交通建设为引领,推进协同创新与跨区域产业合作,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眼推进功能圈和产业圈建设,加强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联动,唱好京津“双城记”,畅通区域市场循环,打造更加紧密的分工协作和产业配套格局。要加强研究宣传,为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提供有力支持。

经协商,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将于2023年在天津市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