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冬桃挂满枝 甜透好日子
——河南洛阳市政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民心

2022-11-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11月11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北冶镇刘黄村党群服务中心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市政协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正在这里进行。

“今年的冬桃卖得咋样?”在宣讲前,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罗克振一句简单的问候,会场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今年是个丰收年,全村冬桃总产量超3万斤,收益不赖。”市政协机关驻刘黄村第一书记郜中华言语间满是自豪。

“市里提出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就是希望村里能发展好产业,愿大家的日子跟咱这儿的冬桃一样红火。”看大家来了兴致,罗克振接着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些都跟咱们密切相关。”

这场接地气的宣讲,让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称赞。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洛阳市政协机关干部力求通过拉家常、话发展等方式,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家家户户。

在村民家中,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村民讲述了过去10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村民刘满伟说:“这些年的变化真大,看看我们村就知道,村容村貌提升了,产业发展壮大了,日子越来越好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村党支部书记王联合表示,我们村“两委”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路。

宣讲期间,市政协机关还联合洛阳市直机关第一门诊部、新安县中医院在该村开展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为村里百余名老人进行义诊咨询,并逐户发放常用医药包。

“下一步,市政协将通过多种宣传宣讲方式,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引导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学细照笃行,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市政协主席杨炳旭表示。

(记者 王有强 靳燕 通讯员 冯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