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科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江西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惠民生”活动

2022-1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陆韵雯 记者 王磊)11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江西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惠民生”活动。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介绍,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为青少年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创造条件,营造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的良好环境,让科技之花在中国的每一片土地上,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增添力量。

在赣期间,活动组先后赴吉安市新干县、吉安县,为当地基层干部、中学学生带来了多场精彩的科普知识讲座,并现场观摩学校的物理、化学实验课,与师生就科普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互动座谈,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科普教具和价值6万元的科普图书,鼓励大家认真学好科学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