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我们学习活动有了好去处”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推进“致公党员之家”建设小记

2022-11-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致公党员要时刻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要在参政履职工作中再立新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在“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里,青岛致公党员们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踊跃发言,会场内气氛热烈。

“大家要用好‘致公党员之家’这个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正在参加学习座谈的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秘书长宋岩说。

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致公党青岛市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基层委以及平度支部,充分利用“致公党员之家”这个平台,集体收看盛况,认真聆听报告,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致公党员之家”日益成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强大引擎。

2019年以来,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组织活动的内容形式和空间载体,“致公党员之家”均由热心党员提供场地,由市委会指导建设,基层组织、党员企业联合承建,以“区名+站”命名,如:“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

各站“致公党员之家”开辟了各具特色的内容,如:制作“笑脸墙”彰显党员们积极向上的形象;布置“读书角”“学习角”;依托“致公党员之家”建设“青岛致公会客厅”等。“致公党员之家”建设以有固定场所、有基本设施、有管理制度、有常态化活动为标准,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的有机结合,鼓励区级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拓展创新平台功能,不仅促进了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发展,同时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

“以前我们学习交流没有固定场所,今天去这儿,明天去那儿,心里不踏实。有了‘致公党员之家’,我们学习活动有了好去处。”党员们纷纷表示。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副主委郭振栋表示,要以“致公党员之家”为抓手,丰富内容,完善机制,培育品牌,努力打造成为加强思想建设的引擎、推进参政履职的平台、服务基层党员的园地、展示致公党员形象的窗口。

(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李建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