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县域城镇化进程中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对口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1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16日,全国政协县域城镇化进程中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对口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基层代表参加并同有关部门代表协商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表示,新时代10年我国社会治理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在新时代推进县域城镇化社会治理创新历史进程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为推动县域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认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二十大关于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关键是主动适应县域城镇化进程中社会结构、组织形态和治理环境的深刻变化,在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上下功夫,在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上下功夫,在加强风险治理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主持会议,社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