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京昆室召开学习恳谈会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22-11-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杨雪)11月9日,全国政协京昆室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学习恳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恳谈会上,委员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委员们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气势磅礴,充分彰显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

委员们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谋划未来、展望未来,委员们感到前景宏伟、信心满怀、责任在肩。作为京昆室成员,大家表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推动戏曲繁荣发展,培养戏曲人才,推出艺术精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王文章、李维康、杨承志、谭孝曾,京昆室成员曹育民、张建国、袁慧琴、董圆圆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