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启用

2022-11-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李宏)10月27日,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正式启用,并举行联盟单位签约仪式。

杭州市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位于杭州市城市阳台地面一层,面积约5300平方米,分陈列展示、协商议政、学习交流、互动体验四个区域。

在陈列展示区,围绕“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在”的主题,通过凝聚共识、构建体系、建言资政、协商为民、强化提案、存史鉴今、一体联动、党建统领等8个板块,记录了协商民主建设的脉络,讲述了杭州政协故事。在协商议政区,设置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将成为委员协商议政的重要场所。在学习交流区,设立了求是讲堂、求是书房,是名师名家讲授分享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载体。在互动体验区,设立了政协视听感受、意见建议征集、模拟提案履职、政协知识测试四个模块,市民群众和来访者可以通过视听体验、知识测评等深入了解人民政协,还可以通过提案线索、民生实事选题、人民建议、社情民意征集等为杭州发展、民生改善建言献策,也可以报名预约参加政协协商等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