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谢伏瞻常委的发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11-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将成为彪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强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我谈三点体会。

一、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前进道路上,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途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这条正确道路前进,就一定能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前进道路并不平坦,光明的前景决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我们要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百折不挠、万众一心、顽强奋斗,在斗争中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