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张雪樵常委代表民革中央的发言:大道同行共谱民族复兴新篇章

2022-11-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树立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民革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坚决拥护,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更加坚强有力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充满信心!

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不仅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更得益于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自身也实现了全面发展,参政党面貌焕然一新。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我们将不忘初心之志,秉持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同心之基。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切实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民革自身建设实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我们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充分发挥在社会法制、促进祖国统一、“三农”等领域的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全面展现民革的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二十大的引领和激励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创造出更多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