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曹小红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的发言: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海力量

2022-11-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必将继续推动我国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中国致公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中国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自成立始,便具有鲜明的侨海特色,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做好“侨海”大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一、汇集“侨海”之智,以更开放的国际视野参政履职。致公党将注重发挥海外专业人士的作用,以更开放的国际视野,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贡献力量。

二、发挥“侨海”之力,以更深远的专业眼光开展民主监督。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致公党将注重运用科技手段,结合卫星遥感技术进行实时监测,提供科学依据;注重发挥监督特色,重点关注血吸虫病防治和水生生物保护情况;注重发挥“侨海”优势,推动专项民主监督落实见效,不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重托。

三、凝聚“侨海”之心,以更博大的家国情怀协商建言。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密切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发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作用,争取人心,凝聚共识;关注华侨权益保护;着力提升海归人才服务水平;关心关爱留学生,在疫情背景下探索开展针对留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在线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