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走好新的“赶考路”,当好实的“答卷人”

2022-11-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我有幸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见证了伟大历史时刻。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气势恢宏。”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视频连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广东地处“两个前沿”,广东省政协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持续创新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团结联谊,凝聚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在天津分会场,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表示,市政协将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广泛调研了解实情、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胜利闭幕后,迅速在全省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安徽省政协第一时间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线上发言时表示,安徽省政协将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报告提出的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的重要部署,自觉扛起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政治责任。发挥联动优势,提升履职实效,构建理论联学、信息联建、工作联动、成果联运的工作格局。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服务的。”在河南分会场,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表示,报告对做好政协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切实拓展了政协工作新的广阔空间。报告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是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今后一段时期发挥作用的主要载体、履职建言的重要内容。

“报告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需要我们全面地学习,准确地把握,切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认为,下一步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广泛调研协商,深化民主监督,重点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有效落地组织各界别委员深入调研、主动建言,为省委省政府了解民情、把握民意、吸纳民智提供参考,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期、中期、长期……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已下达”,各地政协正主动领题、聚智破题、全面答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走好新的“赶考路”,当好实的“答卷人”。

(融媒体记者 付振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