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22-10-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0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精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斌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行部署,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全国政协履职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

李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机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紧扣二十大精神做好工作总结和谋划,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韩建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机关有关部级领导以及机关行政室局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