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22-09-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徐金玉)9月21日,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现场为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设分会场,共有侨界代表500余人参加。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表示,当前,我国正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广大侨界人才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肩负历史使命;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放眼全球、交流互鉴,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彰显独特优势。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侨创新创业中作出新的贡献。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1次。作为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侨界贡献奖”激发了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勤奋进取、报效祖国的热情,促进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的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是中国侨联向广大侨胞宣扬“嘉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载体。

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共表彰获奖者128名,呈现出获奖者层次高、社会贡献大、分布范围广等特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